近期热点

中日医用纺织品论坛举行 中日两国专家分享跨学科交叉最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0-10-19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为了加强国际合作与融合发展,促进我国医用纺织材料的前沿基础研究和医用纺织品产业升级,10月17-18日,主题为 “守护健康 无限纺织”的中日医用纺织品论坛在无锡举行。论坛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我校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苏州大学、日本纤维学会和《纺织学报》杂志社协办。中日两国专家围绕“医用纺织品”进行研讨,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现场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致辞

会议内容包括主题报告及墙报展示,主题报告采取现场、录播和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在致辞中表示,医用纺织品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目前,我国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正在形成。医用纺织品技术门槛很高,这就要求国家在医疗体制方面给与医用纺织品更多的政策,在注重科研的同时也要有雄厚的制造基础支撑。他最后希望,要加强与发达国家在该领域的联系,推动国际合作,逐步缩短与发达国家的差距。

来自东华大学、苏州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以及日本东京农工大学、大阪大学等12所国内外大学的21位专家就纺织医用纤维、纺织基医疗器械、防新冠病毒纳米材料、高性能口罩制备技术、医用纺织修复材料等多个专题进行了分享,来自我校王璐、史向阳、王富军、黄晨老师现场作邀请报告。论坛现场气氛火爆,会议室座无虚席。

优秀墙报奖颁奖

此外我校纺织学院博士生张倩,刘来俊,乔燕莎,于成龙在本次中日医用纺织品论坛中荣获优秀墙报奖。

领导和专家合影

中日医用纺织品论坛为中国科协双边学术交流活动项目,旨在聚焦科技创新,应对中外经济社会发展共同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促进中国与世界科技界的交流,为提高我国医用纺织品技术水平起到促进作用。此次论坛也成功提升了我校纺织生物医用纺织材料领域的学科影响力,也证明了我校纺织、生物、材料等领域多学科交叉综合研究实力。

视频: 摄影:组委会 撰写:纺织服装周刊,邹婷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