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承办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健康与产业用纺织品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0-10-19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10月15-17日,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在江苏无锡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及相关专业协会、纺织工程学会领导,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共650余名代表线下参会。

本届学术年会以“国际合作与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现代纺织技术、毛纺新科技、纺织品时尚设计与绿色制造、健康与产业用纺织品、纺织生态染整技术、纺织数字化与智能化技术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分会场现场

本次年会“健康与产业用纺织品”分会场由东华大学纺织学院、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产业用纺织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承办,东华大学副校长、产业用纺织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南梁教授和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璐教授主持。

会议邀请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唐健雄教授,南开大学孔德领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崔文国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学军教授,新创碳谷控股有限公司谈昆伦董事长,湖南航天远望科技有限公司陈琦主任,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靳向煜研究员、高晶教授和蒋金华教授,围绕“健康与产业用纺织品”这一主题分别作了报告。高水平的精彩报告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学生和企业代表到场聆听,分会场座无虚席、异常火爆,大家就未来健康与产业用纺织品的技术革新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展望。

专家合影

学术年会期间颁发了系列奖项,我校纺织学院张瑞云教授荣获“2020纺织学术带头人”称号。此外纺织学院研究生和杉杉、王勇、孟洁和沈家力的学位论文被评为2020年度纺织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奖。

“2020纺织学术带头人”颁奖

此次我校成功承办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分会场,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纺织行业的影响力,对于推动纺织学术界的互动交流、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以及后备人才培养培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视频: 摄影:组委会 撰写:邹婷、傅婷、郭赛凤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