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四史 迎百年 环境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电影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27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四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10月20日,环境学院党委开展“学四史 迎百年——2020我的电影党课”活动,师生党员齐聚一堂,分别观看了《夺冠》《我和我的家乡》两部影片。

电影《夺冠》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美女排大赛为时间转折点,重点讲述了1981年郎平所在的中国女排首次战胜日本女排取得世界杯冠军,以及2016年于巴西举办的第31届奥运会上,郎平执教中国女排力克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队的故事,以纪录片的视角,重现了顽强拼搏、艰辛夺冠、为国争光的女排精神。通过观看影片,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女排精神,牢固树立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建党百年之际以必胜的信念和奋发的行动献礼。 

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则是另一堂生动的“四史”教育党课,讲述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的五大地域变迁发展故事。电影以空间为轴,覆盖东西南北中,以故事为序,贯穿城乡新农村,分别从医保、乡村旅游、教育事业、特色农业以及驻村扶贫干部五个角度展现了我国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引导师生党员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激发了全体党员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自豪情感。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马春燕在观影后表示,支部近期也将前往共建单位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实地走访调研,为当地生态环境改善送去技术和力量,这也是支部党员以实际行动和专业知识彰显爱国情怀,助力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守护绿水青山,提升当地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据悉,环境学院党委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丰富“三会一课”形式和内容,通过理论学习、党课教育、实践参观等形式将“四史”教育学在经常、融入日常,开展了一系列情景式体验式的教育课堂,引导广大党员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以实际行动迎接校庆七十周年和建党百年。

视频: 摄影:解紫茹、孙璐璐 撰写:孙璐璐 信息员:李玲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