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周周讲349期:青春战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10-22发布部门:团委

主题:青春战"疫"故事

主讲人:夏从容 杨磊 张叶麒

时间:2020-10-23 10:00:46

地点:延安路校区三号教学楼二楼演讲厅

组织单位:团委

主讲人夏从容: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急诊科护士。在疫情爆发之初,她就作为第一批支援本院发热门诊的工作人员,对发热患者进行流调、信息登记以及标本采集等工作。

杨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虹桥院区ICU主治医师,团支部书记,教学秘书,华山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青年突击队副队长、临时团支部副书记。2020年2月9日随队奔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整建制接管了光谷院区重症监护室。

张叶麒: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急诊科男护士,作为华山医院第四批援鄂队员,2月9日支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ICU。

讲座简介本期讲座邀请到三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第四批援颚医疗队队员,他们或是掌握前沿医疗科技,与死神博弈;或是首批报名赴鄂,勇敢逆行;或是于最危急时刻火线入党,急赴前线。他们的抗疫故事是牺牲小我奉献大我的无畏选择,是把奋斗精神付诸于实践的现实写照。希望这场精彩的创新型思政课能为东华青年鼓舞精神、更加辨明前进的方向。

视频: 摄影: 撰写:团委 信息员:张也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