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长俞建勇带队赴宁波参加2020宁波时尚节
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0-10-28发布部门:发展联络处

10月22日,受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政府邀请,校长俞建勇带队出席2020宁波时尚节暨第24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开幕式,并考察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出席开幕式。科研院、发展联络处、校长办公室、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等相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和考察活动。

2020宁波时尚节暨第24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在太平鸟时尚中心盛大开幕。本届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以“双线新赋能、产业链构建”为主题,旨在弘扬时尚文化、汇聚时尚资源、倡导时尚理念、塑造时尚品牌、推动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鉴于我校时尚领域的学科优势,以及与宁波校地、校企合作的深入推进,此次宁波时尚节特邀我校校长出席。俞建勇与省市领导就校地合作事宜充分交流,共话发展,并赴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巡馆活动。

(俞建勇与张江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开幕式上,俞建勇与宁波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江平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产学研创新合作机制,在纺织新材料与新技术、国内外专家引进、前沿技术科研、产业化应用项目合作、高端行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建立长期、紧密和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合作领域技术开发与应用、资源信息共享、资源优化和共同发展。

此次签约的宁波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顾客为中心的时尚品牌零售企业。2017年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连续五年零售额突破百亿,拥有线下门店4500多家,会员及粉丝总数超过4000万,是目前国内第一时尚品牌服饰。公司与我校有着深厚的渊源。早在2001年创立太平鸟女装时,公司就将研发设计中心设立在我校,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提供了大量专业实践机会,同时依托学院也为公司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陈红朝、首席战略官(CSO)欧利民均为我校培养的优秀毕业生。

视频: 摄影: 撰写:吴保根 信息员:李桂花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