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20年部属高校上海片区审计业务研讨会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6发布部门:审计处

10月23日,教育部直属高校上海片区审计业务研讨会在我校延安路校区召开,校长俞建勇出席会议并致辞。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的审计处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邀上海市教委及浙江大学审计处参加研讨。会议由我校审计处处长邹莉主持。

俞建勇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感谢上海市教委以及兄弟高校长期以来对我校审计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他强调,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已经成为学校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范常态化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肩负着全方位监督学校经济运行的重要职责和作用。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不断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在聚焦领导决策需要、促进政策落实、解决难点问题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审计工作影响力,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会上,俞建勇还向与会代表分享了我校审计工作在审计项目、组织实施、整改落实方面开展“三个精细化管理”的经验及做法。最后,他希望与会代表能够借助本次会议搭建的平台,就高校审计当中的热点问题和疑难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共同推进高校审计事业的发展,开创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围绕当前教育内部审计工作的热点及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常务副会长郁炯、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处长李维、华东理工大学审计处处长李德强分别作题为《高校建设工程管理的知与行》《基于内审价值增值视角的审计整改工作思考》《高校内部审计数字化转型》的专题报告。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姜晓璐 信息员:廖韡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