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蒋伟忠教授获农工党中央表彰

发布时间:2020-10-26发布部门:统战部

近日获悉,在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九十周年之际,农工党东华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材料学院教授蒋伟忠被农工党中央委员会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蒋伟忠教授长期从事无机新材料、新工艺的研究和开发,现为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国家轻工业珠宝玉石检测中心主任、国家眼镜玻璃搪瓷标委会副主任等。他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多次承担部、市和企业委托的重大科技项目,主要研究成果有“低温复合型玻璃”“复合型远红外辐射搪瓷”等,获多项中国轻工联合会科技发明一等奖、科技进步三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上海市优秀新产品二等奖等。

蒋伟忠同志曾任上海市第十一届人大代表,连续担任上海市政协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农工党上海市委第十二、十三届委员,自农工党东华大学支部2005年成立以来持续担任支部主委。他热爱党派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所撰写的“完善松江大学城公共交通体系”等多项提案被市政协采纳、录用,获农工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农工党上海市委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个人”、“东华大学2016-2017年度统一战线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所带领的农工党东华大学支部获评农工党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优秀基层组织、农工党上海市委优秀组织奖等。

视频: 摄影: 撰写:统战部供稿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