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纺织学院举行“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7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10月23日,纺织学院在学院楼3035会议室举行“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座谈会由纺织学院院长顾伯洪主持,学院党政班子部分成员参加。

本次座谈会共分教代会代表座谈、教授委员会座谈、基层组织正副系主任座谈和青年教师座谈四场,50余名代表参加座谈,基本涵盖学院各层面教师代表,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出谋划策。

 (教代会代表座谈会)

 (教授委员会座谈会)

 (基层组织正副系主任座谈会)

 (青年教师座谈会)

参会代表主要围绕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进行讨论。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在“十四五”建设周期,学院要制定“传帮带”政策,让资深教授发挥余热的同时,帮助青年老师更好更快发展,组建青年教师科研团队;要加强学生尤其是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毕业生就业跟踪和优秀校友的联系,建设学院校友会;多措并举增强国际交流,扩大学生参加国际交流的人数比例;加强纤维材料研究和建设;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与纺织的有机融合,尽快布局建设先进制造方向;加强大型现代纺织企业在学院的研发平台建设,增强学院自筹资金能力;盘活房屋资源,为青年教师提供个人研究场地。代表们讨论热烈,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满腔热情和真知灼见。

顾伯洪在听取教师们的意见后表示,学院在前期充分调研和听取各基层组织、教师代表、教授委员会、青年教师代表意见后,初步形成了目前的纺织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初稿,这份规划是学院在今后五年要完成的主要目标任务的集中体现,对学院后续发展将起到引领作用。在征求大家意见之后,还将对规划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并再次反馈给大家。希望老师们群策群力,切实把大家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纺织学院从6月开始全面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工作,学院各个基层组织均参与其中,初步制定各基层组织的“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汇总学院各方面意见建议,形成了学院“十四五”规划初稿。在经过若干轮次征求意见和修订后将形成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纺织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和纺织学院更好发展,擘画新的建设蓝图。




视频: 摄影:崔启璐 撰写:崔启璐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