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包络分析方法和二维守恒律方程解的奇性结构

发布时间:2020-10-27发布部门:理学院

主题:包络分析方法和二维守恒律方程解的奇性结构

主讲人:杨小舟

时间:2020-10-28 10:30:00

地点:腾讯会议 879 897 656

组织单位: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杨小舟,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原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数学及应用研究部主任,担任中国数学会理事、湖北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数学物理学报》(中、英文版)编委,曾获第八届教育部霍英东基金、湖北省第十三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

内容摘要:将讨论二维初值的初始间断是较一般的光滑曲线时,二维守恒律方程的全局解的结构及其分类。当二维初值的初始间断曲线的弯曲度控制在一定范围内,所产生的二维激波和稀疏波没有相互作用,但弯曲度再增大时,会产生多个二维激波和稀疏波以及它们的复杂相互作用。并且随着时间的增大,在几个不同的时间段会演化不同的解的结构,通过分析稀疏波的曲面族的包络结构和分类,推出解的全局结构及其演化。

报告主持:秦玉明教授

视频: 摄影: 撰写:秦玉明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