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宋允孚在我校开展“培养家国情怀,筑梦国际组织”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9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10月27日下午,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宋允孚在我校延安西路校区带来主题为“培养家国情怀,逐梦国际组织”的精彩讲座。宋允孚先生从“为何逐梦国际组织,什么是国际公务员,怎么培养必备素质”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际公务员的职业特点和工作内容,讲座内容丰富详实,风格幽默生动,参会学生和教师反响热烈。

(讲座现场)

讲座中,宋允孚用简洁明了的“三不”——“不可替代,刻不容缓,时不我待”与“五个原则”——“国际公务员要以能够增强中国代表性、提升国际话语权、扩大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国与国际接轨、为祖国服务”,强调了面对我国在联合国代表性不足的大背景,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践行全方位大国外交的重要性。讲座还从国际公务员的职员分类、入职条件、福利待遇、行为标准、招聘原则、申报途径六个方面展开系统的讲解,介绍了公务员薪资、医疗保险、子女教育、探亲假等优厚待遇,更以实例强调了国际公务员应具备的坚持廉政,禁止灰色收入等责任观念,对现场想要成为国际公务员的学生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image3

(讲座现场)

最后,宋允孚结合自身的任职体会生动分享了他的人生故事:青年时期援非救助、下乡劳动,把握机会成为邓小平的翻译,再后来进入世卫组织成为一名国际公务员,他以自身“实现少年梦,经历三十年”的成长之路引导大家培养“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持与韧劲。宋允孚将全球治理人才的核心素养生动概括为“卡尖斌”:能上能下,能大能小,能文能武,鼓励学生要培养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领悟国际公务员“忠心,爱心,包容心”的核心价值。

image

(宋允孚为同学所持其专著签名)

作为东华大学第三届全球胜任力活动月的系列讲座之一,本次讲座由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办,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承办,旨在浓厚学校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氛围,提升学生赴国际组织任职实习的全球治理能力。


视频: 摄影: 撰写: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信息员:林祎晨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