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副校长陈革参加信息学院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5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11月3日,副校长陈革来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自动化系党支部参加“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直杰、副院长沈波、自动化系系主任齐洁、支部书记陈磊以及自动化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参观《方寸映春华》——“四史”学习教育集邮巡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参观“四史”学习教育集邮展、微党课、主题发言、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开展。在《方寸映春华》——“四史”学习教育集邮巡展中,支部党员生动回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小小邮票为牵引,愈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参观后,教师党员潘安琪讲述了“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的主题党课。支部成员分别结合学科发展、教书育人等工作,交流了对“四史”学习的理解与认识,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和传承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精神,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陈革对自动化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刻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进一步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进一步坚定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微党课中,他提出,希望院系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师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强调党员教师要起先锋模范作用,共同营造学院文化氛围,推动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                           

视频: 摄影:夏菡斐 撰写:索婧慧 信息员:张成龙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