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举办“四史”学习教育集邮巡展

发布时间:2020-11-04发布部门:宣传部

11月1日-3日,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指导、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主办、我校承办的“四史”学习教育集邮巡展在松江校区举办。活动以“邮票”为载体,生动形象地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广大师生在历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持续将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参观现场)

此次集邮巡展以“方寸映春华”为主题,展示了“建党伟业”“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创业”“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六个板块内容……100框珍贵邮品化身历史的承载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党和国家不同发展阶段的先进人物和生动代表事迹,今年的防疫也收录其中,具有鲜明的思想教育和现实意义。

“四史”学习教育在校启动以来,学校各单位积极行动,依托党团支部等各组织体系踊跃开展相关主题活动。此次以邮展方式开展也是我校“四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创新尝试。学校通过新闻网发布参观信息,并开放线上预约通道。三天里,仅预约参观的师生团队就达20余支,人数达600余人,团队涵盖党支部、团支部、团校等多类别,覆盖教师和本科生、研究生多群体。副校长陈革也与对口的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之一——信息学院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一同饶有兴致地观展。来自学校主持人协会的同学担当讲解志愿者,为师生提供热情的讲解服务,得到参观师生的纷纷“点赞”。

(参观学生在集邮巡展现场合影)

一幅幅生动精美的邮票展品,让师生深受触动。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索靖慧老师谈到,看着这一张张邮票,无数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一代代知识分子拼搏探索、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奋斗的身影浮现到眼前,历史接力棒传递到我们手里,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努力传承先辈精神,始终以教书育人为根本,不断提高专业素质、科研水平,坚持服务社会。材料学院202硕党支部罗伟同学谈到,新冠疫情期间发行的邮票,记录了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英勇壮举,这鼓舞我们守望相助、同心协力,为共克时艰、夺取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视频: 摄影:刘远康 撰写:刘远康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