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集思广益 统筹谋划
——先进低维材料中心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0发布部门:先进低维材料中心

先进低维材料中心自今年6月接到学校《关于启动东华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以来,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积极动员中心教师参与,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扎实有序推进编制工作,科学谋划中心未来发展。

7月10日,校长俞建勇至中心调研,听取了中心及各平台的工作进展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心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同时,为确保规划的高标准制定,中心于8至10月在深入调研国内外相关科创机构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分别邀请科研院院长丁彬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清华教授、图书馆馆长方建安教授、材料学院王华平教授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优秀科研团队带头人等至中心专题指导,深入学习学校和兄弟院系、中心的发展经验或成功举措,为中心编制“十四五”规划明晰方向、厘清思路。

(调研会)

(“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

在分管校领导及中心主任指导下,中心第一时间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讨论并制定工作方案,依据中心实际组成了由中心主任兼首席科学家任组长,由两位中心副主任和五名科研平台召集人为成员,中心技术支撑兼科研主管为秘书长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集思广益与统筹谋划相结合,启动中心“十三五”规划总结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确保规划的高水平参与,7至10月,中心多次召开规划编制工作小组全体会议、主任办公会、PI联席会,并分别组织五大研究平台进行一对一研讨,就有关规划的“内外发展环境、机遇与挑战、中心整体目标、科研战略定位、各平台发展目标与研究特色、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具体发展指标”等进行深入思考,进行五轮文稿修订后形成中心“十四五”规划讨论初稿,并适时通过中心支部党员大会听取全体教师意见,通过主任办公会听取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意见,通过国际学术委员会听取业界专家意见,后续将进一步扩大听取意见范围,对中心规划征询意见稿(五稿)进一步优化,形成规划方案以期高质量落实,引领中心未来发展,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拓展、新型科创机构的探索作贡献。

(中心教职工研讨)

视频: 摄影:图片由先进低维材料中心提供 撰写:刘蕾 信息员:任振夏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