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书记刘承功调研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3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11月10日,党委书记刘承功到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调研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与部门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交流。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参加调研。

 (调研会现场)

刘承功对学校相关部门和广大教职工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就业是评价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毕业生就业质量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最直接的标志。就业工作要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出发,强化就业和培养环节的有机联动,推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竞争力。要加强就业引导,提高毕业生就业方向与国家发展导向的契合度,教育引导学生增强使命担当,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国家和区域行业战略需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大力加强生涯教育和创业教育,总结既往工作的成效经验,进一步完善机制、提升内涵,尤其要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形成更加具有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的品牌项目。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刘承功强调,今年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就业工作要早启动、早布局,做好动员,抢占先机,在综合把握当前就业工作整体形势的基础上,认真研判毕业生差异化需求,用足用好国家和地方各类政策资源,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和校友等各方面力量,形成全校上下共同关心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合力,努力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整体稳定。

刘淑慧在调研中要求把就业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在确保就业进展总体稳定的前提下,提前谋划、主动研判、积极应对,强化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加强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不断推动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承功一行实地走访了包括就业服务窗口、用人单位洽谈室、生涯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在内的就业工作现场,听取了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关于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汇报。


视频: 摄影: 撰写: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信息员:林祎晨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