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学生党建工作调研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11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11月6日,学校组织召开学生党建工作调研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学生党建辅导员等参加调研。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朱英主持。


调研会上,崔运花就调研主题和现场与会人员展开交流。她指出,高素质、专业化的队伍建设是基层党建质量提升的重要内容和保障,二级院系作为高校办学的主要力量,直接面向教师和学生,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谋划、推进学生党建工作,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的发展。作为党务干部,要从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高度,从“两个大局”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规划的目标愿景等要求,来深刻认识高等教育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2020年以来对青年学生的回信、寄语来深刻思考和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从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高校党建及相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来深刻认识和把握大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内涵,整体谋划、一体化推进;要结合各专业学院党组织、党支部和学生实际,聚焦重点,创新思路和举措,不断提升大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打造“内涵可拓展,效果可推广、可持续”的党建工作品牌。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在“上下贯通联动、横向协同互动”的党建工作大格局下,结合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和迎接建党百年行动等重点任务,通过创新学生党支部设置、严格“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深化“全过程不断线、阶梯式的教育培养体系”,强化对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教育;要搭建更多平台,发挥大学生党支部和党员的主体作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与会人员就本单位开展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等的学习教育培训、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区域化党建联建、特色党建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围绕质量提升要求,创新党组织设置、选优建强工作队伍、凝练形成党建特色及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创新成果为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献礼。

视频: 摄影:徐少东 撰写:徐少东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