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聚民智、汇民意、擘画“十四五”新蓝图——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2发布部门:理学院

11月10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召开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并向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常务副院长韦联福,民盟上海市委常委、东华大学委员会主席胡良剑,农工党东华大学支部主委王春瑞、副主委杜诚然,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统战委员谢峰主持。

(座谈会现场)

韦联福对与会教师在学院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初,教育部印发《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制定了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为核心目标的“强基计划”,以数学、物理为立院之本的东华大学理学院也由此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学院也面临着底子相对薄弱、与同类院校相比差距明显、如何实现“破局发展”等问题。他以数学、物理学科为例,分析了国内外发展的现状与趋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并从“十四五”发展的总体考虑、规划重点任务的初步思考等方面,向党外人士介绍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情况。

与会教师对“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的成绩表示肯定,就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发展、教育评价改革等和教职工切实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展开积极交流和讨论,提出很多宝贵建议。

张菁在最后指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对于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是一个聚民智、汇民意、形成共识的过程。各位党外人士在学院发展过程中,积极工作、建言献策,是推动学院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她表示,与会教师关于“十四五”规划思路和框架提出的建议质量高、有见地,学院班子将认真梳理,并在后续编制过程中予以参考和吸收,使学院“十四五”规划更具前瞻性和科学性。

视频: 摄影: 撰写:孙奕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