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竞学习迎进博,展风采逐未来”——人文学院党委进博知识竞赛主题党日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6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为号召学院师生党员主动学习进博知识、深植爱国主义情怀,传递“开放中国、全球盛会”的理念,人文学院党委于2020年11月10日组织开展“共迎进博,共享未来”主题党日活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引导师生党员共迎进博、共享美好未来。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赵彦明,党委组织部赵北琳,团委封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资雪琴,党委委员、专职党务干部周铮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汪永安,专职辅导员木拉提、穆莉、方媛媛,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出席本次活动。

“汇聚力量”:党带群团联动发展

前期,人文学院党委面向所有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开展知识竞赛线上初赛,借助知识竞赛这一形式,引导大家主动了解进博会,深层地感悟上海的魅力。本次知识竞赛共有22个学习小组参加线上初赛,涵盖了学院6个学生党支部和14个团支部,为学院师生提供一个了解进博知识、感悟进博魅力的平台,以党建促团建,发挥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团、群”一体式运行和长效联动机制。

“博韵荟萃”:才艺展示竞相争艳

8个入围决赛的学习小组在才艺展示环节,围绕进博主题分别进行才艺展示。“新传2004”学习小组、“法政先锋”学习小组2分队、“薪传聚力”学习小组、“公关1902”学习小组分别带来了《你好,进博会》、《志愿微光》、《我与进博》、《进博盛世》原创诗歌,以朗诵的形式传递进博精神;“人文201硕”学习小组的原创歌曲《写给进博的一首歌》,“法政先锋”学习小组第1小分队极具民族风情的舞蹈《凝聚团结伟力,铸就人文进博》、“学思先锋”学习小组现实与历史交织的情景剧《相遇》、“尚实先锋”学习小组奋进昂扬的歌曲《年轻的力量》,成功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充分彰显了人文学子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才艺展示环节)

“共迎盛会”:知识答题精彩纷呈

进入答题阶段,各小组经过前期的备战,在“进博知识竞赛必答题”环节都表现不俗;紧张激烈的“进博知识竞赛抢答题”环节,更是将竞赛的气氛推到了高潮。前两个环节结束,“学思先锋”学习小组、“人文201硕”学习小组、“新传2004”学习小组成功进入“进博知识竞赛风险题”答题环节,这一环节需要各学习小组,权衡自身实力、预判题目难度,不仅考察参赛小组对进博知识把握程度,也对各小组成员的心理素质进行了考验。经过角逐,“学思先锋”学习小组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桂冠,“人文201硕”学习小组、“新传2004”学习小组获得二等奖,“法政先锋”学习小组2分队、“薪传聚力”学习小组、“公关1902”学习小组获得三等奖,“法政先锋”学习小组1分队、“尚实先锋”学习小组获得优秀奖。

(知识答题竞赛)

赵彦明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党委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引领学生主动学习进博知识、弘扬进博精神,同学们参与度高、理论知识用心准备、竞赛内容设置合理,达到了良好的教育实践效果,他希望广大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学习、自省、汲取和内化,努力做到理论学习“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资雪琴点评到,此次比赛过程激烈,各学习小组展示了各自的实力和风采,表示学习理论知识是一个“永远在路上”的过程,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能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


视频: 摄影:刘家诚 余和欣 撰写:穆莉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