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行第四届研究生督学组工作总结暨第五届研究生督学组聘任会

发布时间:2020-11-13发布部门:研究生部

11月6日,我校第四届研究生督学组工作总结暨第五届研究生督学组聘任会在延安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舒慧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四届和第五届研究生督学组专家以及相关人员与会。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俞昊主持。

(会议现场)

舒慧生对研究生督学组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退休老教授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对研究生教育越来越重视,今年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新中国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明确“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他强调,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安身立命之本、发展兴盛之基,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学校必须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和世界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现阶段,对于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建立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是提高教学质量工作的重要任务。研究生督学组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传授经验,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已经成为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的重要力量。希望研究生教育督学组能继续发扬“退而不休”的精神,保持优良的传统作风,继续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添砖加瓦,出谋划策。

“东华大学研究生督学组”由校党委领导,是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下属的一支队伍。2012年,为了加强研究生质量监控,在东华大学老教授协会的支持下,第一届“东华大学研究生督学组”成立。8年来,督学组专家们活跃在研究生整个培养过程,不断探索实践,为我校研究生教风学风的改善、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高、青年教师的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5年被评为上海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示范特殊项目”。

会上,舒慧生向第四届研究生督学组专家颁发了感谢信,向第五届研究生督学组专家颁发了聘书。第四届督学组组长张元明总结了两年来督学组在研究生招生面试、课堂教学、教学档案、论文答辩、论文评阅、培养方案检查等方面开展的工作。面对突发疫情,督学组的专家主动改变工作方式,在线参与国际大师课程的督学及博士生答辩,积极参与疫情期间的研究生培养质量监督。

 


视频: 摄影: 撰写:田顺利 信息员:张慧芬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