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赴临港新片区学习调研
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6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切感受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临港新片区”)的科技创新发展和改革开放历程,11月6日,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教师和尚实青年培训班学员赴临港新片区学习调研。

临港新片区于2019年8月正式揭牌,规划面积为873平方公里,集聚的产业项目超过500个,在新能源装备、海洋工程、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聚集了一批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宋丽贞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科大讯飞智能展厅、海洋高新展厅、洋山综合保税区及亚太分拨中心。

通过参观调研,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国家改革开放政策和科技创新战略对临港产生的深远影响,学院党员教师刘为萍老师表示,自己在这次学习调研中受到了极大的鼓舞,随着越来越多的高端科技企业落户临港,临港新片区已发展成为“高、精、尖”人才的聚集地和开展国际创新协同的重要基地。刘老师表示青年教师应积极响应国家扩大开放的重大战略部署,助力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辅导员张文馨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临港新片区,深刻感受到“中国制造”已经大步迈向了“中国智造”。今年是浦东“三十而立”之年,这也成为了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和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内心深感祖国的伟大,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这份感受更多的传递给学生,引导学生从心底热爱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宋丽贞书记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推动创新发展、建设科技强国、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刻理解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承担起高校教师的责任和担当,立德树人,求真创新,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本次学习也是学院党委“四史”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让学院党员教师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意义,也带领青年教师们回顾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历史,领略了浦东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尤其是临港新片区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激励着大家将这些理念运用到教书育人、科研工作中,切实增强使命担当,着力解决关键问题,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起磅礴力量。


视频: 摄影:赵津京、朱晓旭 撰写:曾铮、赵津京 信息员:曾铮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