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薪火长宁”聚合力促发展,区域化党建共建再出发——人文学院党委与宋庆龄陵园党支部签订区域化党建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13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巩固“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融合互动,11月11日,人文学院党委与宋庆龄陵园党支部签订了区域化党建共建协议书。宋庆龄陵园工会主席蒋慈华,宣教部副主任顾佳成,游客服务中心主任孙青,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韩哲宇,党委副书记资雪琴,党委委员、传播系系主任叶长海,党委委员、专职党务干部周铮铮以及专职辅导员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在前期走访中,双方就党建特色、运行模式、人才发展与培养等多方面相互进行了沟通,并从各自建设发展的目标出发,结合岗位与工作实际,双方达成了打造“三公里文化服务圈”“助力四史文化传播”“共建人才培养体系”等合作内容与意向,并商定合作成立长期志愿者服务队伍——“薪火长宁”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下一步,双方将通过“联学”互鉴、“联动”共享、“联建”互促等方式,围绕“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解群众急难”“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五个模块,通过共建活动开展平台、分享学习资源、交流工作经验等途径,实现高校党建与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发展良性互动,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以及地方平台、红色历史载体的优势,不断深化共建共享,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力量”的目标要求。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韩哲宇表示,学院将发挥人才优势、专业优势,在深入挖掘宋庆龄陵园红色教育资源,助力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做出积极贡献。宋庆龄陵园工会主席蒋慈华对今后的党建共建活动充满期待,希望双方抓住地校基层党组织共建的良好机遇,实现共建双方的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形成新时代区域化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区域化协同发展。


视频: 摄影:木拉提 撰写:穆莉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