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2020年“125”志愿者文化月暨第七届慈善文化月

发布时间:2020-11-13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为迎接建党百年,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学校决定于11-12月开展“125”志愿者文化月暨第七届慈善文化月(“慈善志愿双文化月”),给学生们送去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号召全体学生积极投入到勤工助学、志愿服务、定点扶贫等实践中去,以青春之心感受“自强不息 仁爱共济”的深刻内涵,以青春之力塑造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一、活动主题

慈善·志愿·担当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12月

三、参与对象

东华大学全体师生

四、主要活动

1、冬季送温暖暨新版“爱心会员”发布

给家庭经济困难的星级志愿者,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学生等统一注册“爱心会员”(凭爱心币可在慈善爱心屋免费领取物资);向主动参加实习实践和积极准备求职升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阳光成才补助。

活动时间:11月17日起

承办单位:学生处资助中心、各学院辅导员办公室

2、东华学子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时间:11月至12月

承办单位: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各院志愿者管理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

3、“点亮小小心愿”关爱留守儿童特别行动

学校已连续第七年开展“点亮百个小心愿”特别行动。通过大学生社会实践团的实地征集,松江区农民工子弟学校近百个小心愿将呈现在全校师生面前,期待充满爱心的您伸出魔法棒,帮助他们美梦成真,给他们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认领小心愿的师生可获东小阳文化周边或校园文化产品一件。

活动时间:11月17日至24日(如心愿领完,活动将提前结束)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慈善育人基地、延安路校区新世纪广场

承办单位:勤工助学中心

4、大型慈善募捐义卖

学校组织集中义卖,义卖善款捐予慈善爱心屋,剩余物资可在爱心屋继续义卖或由爱心屋整理后发往云南盐津。所有善款将用于资助本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活动时间:11月24日(周二)12:00-15:00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延安路校区新世纪广场

承办单位:慈善爱心屋,盐津农产品推广小组,东华文化屋,易班工作站,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各社团,各院志愿者管理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东华图咖,小世界书吧

5、志愿文化巡礼

作为志愿者工作考核内容之一,展示各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的志愿风采,促进各学院志管部相互学习,同时增进同学们对志愿者工作的认识,提高每一位参与志愿工作同学的积极性。

活动时间:11月27日至11月30日,微信平台发起学院志愿文化线上投票活动;12月1日,各学院在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现场进行风采展示并投票。

承办单位: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

6、勤工助学评优暨优秀典型风采展

为切实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教育实效,引导和激励获奖受助学生砺志奋进,促进松江大学园区高校勤工助学团队的交流,开展本次评优和展示活动。

线上展示时间: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

评优答辩时间(暂定):12月1日(周二)下午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

承办单位:尚实工作室(“DHU东小阳”公众号)

7、“志愿东华,礼赞青春”志愿活动集锦体验

东华大学全校师生一直以来热衷于志愿服务工作,东华学子的身影也都活跃在各类志愿活动中。为更好地宣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提高大学生对志愿服务工作的关注度,提高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以体验式游戏互动的形式带东华学子们深入了解志愿服务工作,体会志愿精神,营造浓厚志愿服务校园氛围。

活动时间:12月8日(周二)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承办单位: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

8、上海市高校资助育人主题沙龙

着眼慈善文化育人的成效评价,邀请市教委领导及本市各高校有关负责人汇聚在东华交流工作、畅谈发展,携手推动资助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时间(暂定):12月1日(周二)上午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

承办单位:学生处资助中心

9、砺志学苑“四史”教育行走课堂

组织来自云南盐津、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的学生考察参观中国商飞、5G全球创新港等,实地考察国之重器,体验科技最前沿。

活动时间:12月上旬

承办单位:学生处资助中心

 

东华大学学生处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月12日

视频: 摄影: 撰写:陶俊清 信息员:刘余勤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