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参加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党支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13发布部门:理学院

11月13日,党委副书记崔运花来到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党支部参加“激发科研创新活力,提升创新人才培养”专题党课,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副院长唐晓亮、谢峰,物理系党支部书记陆爱江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专题党课现场)

崔运花充分肯定党支部的工作成绩和此次专题党课的内容及形式,并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她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校是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和主战场,要切实提高站位,从为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高度,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学校和学院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广泛深入地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引导广大师生在奋斗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专题党课上,支部书记陆爱江从量子力学的学科发展、科技创新、创新人才培养以及量子课程改革探索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谢峰围绕研究生教育改革这一热点话题对相关文件进行深入解读,党支部全体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视频: 摄影: 撰写:苗晓莉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