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光电系师生赴
上海光源、中科院上海高研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3发布部门:理学院

11月6日,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光电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一同前往上海光源、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参观学习。

上海光源作为我国迄今为止最大的大科学装置和大科学平台,可供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科学家、工程师进行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师生们认真聆听了物理与环境部黄耀波对于上海光源基本情况和同步辐射光源的介绍,实地参观上海光源“鹦鹉螺”,深入感受科研氛围和工作环境。在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宏观量子现象与应用研究中心江玉海课题组的研究员介绍了团队研究方向及师资力量,研究生招生工作负责人讲解了研究生招生政策及培养方案,上海科技大学相关老师为师生们介绍了学校概况及科研优势。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科研工作环境、近距离与科研工作者沟通,增加了大家的学业自信,为今后从事科研工作树立信心。

视频: 摄影: 撰写:尹崇雯 陆爱江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