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中国历代服饰复原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暨兄弟机械
商业(上海)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3发布部门: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

11月10日下午,中国历代服饰复原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暨兄弟机械商业(上海)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我校延安路校区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简称“时尚科创中心”)举行。副校长邱高出席并致辞。上海市服饰学会会长刘春红,著名收藏家、古典织绣服饰研究会副会长李雨来,兄弟机械商业(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兄弟机械公司”)副总经理、工业缝纫机事业部长上原君男,工业缝纫机事业部及GT部部长、营业企划部副部长守谷翔自,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斌荣,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瞿斌,时尚科创中心副主任蒋智威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邱高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兄弟机械公司表示感谢。他讲到,随着国家战略转型升级,我校正在积极相应,瞄准国家和上海市的战略需求,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同时,他对中国历代服饰复原大师工作室和东华·Brother创意设计中心的成立表示期待和祝贺,希望中国历代服饰复原大师工作室能以中国服饰文化的研究、传承和发展为己任,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弘扬,并希望本次和兄弟机械公司的校企合作,能始终坚持平等、开放、融通、创新,共同推进时尚教育和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

中国历代服饰复原大师工作室随后在时尚科创中心揭牌成立,邱高为李雨来颁发工作室特聘顾问聘书。

(中国历代服饰复原大师工作室揭牌)

(邱高为李雨来先生(右)颁发聘书)

上原君男与瞿斌签署了捐赠协议。守谷翔自与刘春红共同为东华·Brother创意设计中心揭牌。

(上原君男与瞿斌签署捐赠协议)

(东华·Brother创意设计中心揭牌)

上原君男对双方合作表达了期许。他表示,兄弟机械公司一直遵循着总社SDGS(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要求,通过事业活动努力实现社会价值的创造,为地区社会分担社会、经济、文化方面的责任。非常希望能够依托时尚科创中心,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并期待双方的更多合作。

仪式后,李雨来就“云龙纹样的时代特征”作学术讲座。兄弟机械公司在东华·Brother创意设计中心举办体验课程,与会师生积极参与,体验设备操作并现场制作T恤布袋。

视频: 摄影:柴清仪 撰写:林靖 信息员:冯济慈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