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与3D打印

发布时间:2020-11-17发布部门:纺织科技创新中心

主题: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与3D打印

主讲人:钱坤

时间:2020-11-19 15:00:00

地点:延安路校区纺织科创中心楼217学术报告厅

组织单位:纺织科技创新中心

主讲人简介:钱坤,江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产业用纺织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主要从事结构功能一体化纺织复合材料、预制件及其生产设备的设计与开发,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高性能化和轻量化技术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3项,军委科技委专项3项,两机重大专项1项,省部级以上各类科技项目20多项,企业委托项目30多项。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通过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项目30多项,授权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8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SCI、EI收录90篇。主/参编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省部级规划教材3部。

内容摘要:3D打印技术与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结合,能够将3D打印从原型制作方法转变为强大的行业生产制造技术。3D打印的先进结构设计性,结合高性能纤维材料的性能增强,以及完全可控的材料性能分布,使高性能轻质结构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视频: 摄影: 撰写:曹谦芝 信息员:曹谦芝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