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书记刘承功参加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发布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11月17日,党委书记刘承功参加机械工程学院匠心卓越本科生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刘承功在认真倾听微党课和交流发言后,对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给予肯定。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紧紧抓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深入学习“四史”,厘清历史发展脉络,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牢牢把握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发展形势和机遇挑战,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之中;要深入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立足专业学科特点,努力实现“创新驱动未来”。他希望学生党员立志当好未来国家创新发展的主力军,通过科技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提供强有力支撑,以砥砺奋斗共同创造国家的美好未来和人民的美好生活。

会上,支部书记李陈新讲授以《传承东华精神,迎接建党百年》为题的微党课,通过回顾东华大学伴随国家发展而不断成长的历程,深入解读东华校训、东华人物与东华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在“四史”学习中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支部党员郄熙生动讲述了一名进博会新闻中心“小叶子”的悠悠进博情,不仅见证了祖国高速发展的繁荣昌盛,更读懂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支部党员张迅迅结合参与科创竞赛的经历,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认识。

活动中,支部还举行了党员定岗明责仪式,并围绕追寻“四史”记忆、理想引领成长、创新驱动未来、争做时代新人等方面展开交流。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切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时代重任和使命,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勇挑重担、建功立业。

视频: 摄影:图片由机械学院提供 撰写:叶圣华 李陈新 信息员:邓士豪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