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行2020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结业典礼暨教师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9发布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退管会、校工会

11月17日,学校在松江校区举行2020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结业典礼暨教师荣休仪式,173名新教职工和94位老教师完成了奋进征程的接力跑。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李炜、退管会第一副主任王以刚、校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出席活动并分别为荣休教师颁发纪念品、为新教职工代表颁发结业证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崇德讲堂”导师等参加活动。活动由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耀鹏主持。

刘承功代表学校向光荣退休的教职工表示敬意,向加入东华大家庭的新教职工表示祝贺。他指出举办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结业典礼与老教师荣休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厚植敬业爱生师道文化的创新之举。今年,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学校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停步、改革发展不放松”,努力打好“控疫情”和“抓发展”两场“战役”,来之不易的成绩离不开每位教职工的辛勤努力和默默奉献。他强调,要弘扬敬老、爱老和护老精神,让荣休教职工政治上有荣誉感、在组织上有归属感、在生活上有幸福感。希望荣休教师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广大教职工特别是新教职工要传承优良师德师风,以奋进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育人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出色的答卷,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承功讲话)

 (刘淑慧、李炜为荣休教师颁发纪念品)

 (王以刚、浦解明为新教职工代表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荣休仪式上,荣休教师代表的发言真切动人。“为党工作就没有退休这一说!”纺织学院邱夷平教授饱含热情感慨道,“我愿燃烧,耗尽所有的光芒,照亮学生和祖国前进的道路”“继续以高昂的斗志和年轻的心再为党和国家工作20年、30年”。后勤集团原党总支书记沈建平讲述了自己亲历学校变迁,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服务和管理工作既要敬业,又要专业;既要专业,更要敬业”,服务师生要“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这是他扎根管理服务岗位四十余年的深切体会。

 

 (荣休教师代表邱夷平(左)、沈建平发言)

新教职工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刚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将科技报国的理想融入到事业中,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机械工程学院叶圣华以“学习者”“教育者”“引领者”三种身份诠释新时代辅导员的职责使命,表示要以奋斗之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用点滴行动做“四有”好老师。

 

(新教职工代表王刚(左)、叶圣华发言)

活动中,荣休教师亲手为新教职工庄重地佩戴校徽,传递爱校荣校的深厚情感和安教乐教的质朴情怀。新教职工为荣休教师献戴印有“东华大学”字样的红围巾,表达对前辈的敬意。在座全体新老教师,在“传承”仪式中互致敬意与嘱托。

 

 

(“薪火相承”仪式)

会上,张耀鹏汇报了2020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的总体情况。今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于7月启动,涵盖主题报告、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入职宣誓、能力培养与规范学习、专项培训、传承•奋进等六大模块,依托“崇德讲堂”师德建设品牌,突出以德为先,不断探索特色化、专业性的培训方式与内容,打造具有东华特色和时代内涵的师道文化,为师德教育“赋能”,立体式构建入职教育体系。

视频: 摄影:李盈颉、杨玉璋、李培鑫、黄飞鸿、杨筱 撰写:黄铭心 信息员:黄铭心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