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副校长舒慧生参加纺织学院纺织工程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11月17日,副校长舒慧生参加纺织学院纺织工程系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李成龙、院长顾伯洪以及纺织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舒慧生对此次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予以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战略决策部署,这是我们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一次重要战略擘画。他强调,要从纺织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高度出发,认真总结分析过去,认清当前发展形势,充分把握好“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机遇。要紧密结合高校教育新的目标和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升纺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激发“人才红利”,助力高质量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和科技自立自强,积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培养纺织创新人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开展一流纺织研究,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科技能力。要对标一流,增强高地意识,勇于攻坚克难,突破纺织“工程”发展瓶颈,主动讲好纺织故事,擦亮东华纺织名片。要加强梯队建设,坚持以老带新,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为纺织学科更好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李乔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张坤、晏雄、郭建生、汪军和李召岭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分别围绕纺织工程系的改革与发展、如何提高青年教师与干部工作能力、适应新要求扎实做好教书育人、从行业发展角度看学院“十四五”规划和积极做好高校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学懂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自觉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加快“奋进东华”和中国特色“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视频: 摄影:寿晨燕 撰写:张强、寿晨燕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