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上海市百万青少年争创“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上汽教育杯”)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17发布部门:团委

11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市百万青少年争创“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暨“上汽教育杯”上海市高校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示评优颁奖仪式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我校学子奋力拼搏获得佳绩,1件作品获一等奖、2件作品获二等奖、10件作品获得三等奖、16件作品获得创意奖,校团委获评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一种高效苎麻生物脱胶反应装置系统》项目团队)

本届“上汽教育杯”竞赛从2019年11月启动,经过校内选拔赛、上海市初赛、复赛、决赛等层层选拔,我校共有29件作品获奖。其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芳等同学的作品《一种高效苎麻生物脱胶反应装置系统》获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利军同学的作品《聚乙烯醇/石墨烯吸波隐身纤维织物的研发与应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朱巧灵等同学的作品《基于Na2SO3的微纳米气泡气液分散体系的新型湿式循环氧化还原体系同时去除NO和SO2的研究》获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盛楠同学的作品《基于聚吡咯@TEMPO氧化细菌纤维素/还原氧化石墨烯纤维的柔性全固态超级电容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史威同学的作品《普鲁士蓝自支撑复合碳纳米纤维混合电容器及选择性钾离子回收》等10个项目获三等奖。

据悉,本届“上汽教育杯”围绕“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主题,引导学生注重对科技创新、绿色环保、循环经济等社会热点问题的思考,以身边科学为基础,创作具有创新性、新颖性和实际应用价值的科技作品。“上汽教育杯”第一届举办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在上海市青少年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组委会、上海汽车工业教育基金会和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上汽教育杯”上海市高校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示评优活动已成长为上海市具有高知名度和含金量的大学生科技创新重点赛事,为当代具有创新思维、敢于创新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渠道与平台。


视频: 摄影: 撰写:邵楠、孟仑 信息员:张也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