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信息学院举办2020年度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实验室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0-11-18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11月17日,信息学院2020年度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实验室开放日举行。信息学院院长王直杰、院党委副书记胡海洋、信息与控制实验中心主任刘肖燕、信息与控制实验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刘晓洁出席本次活动。

王直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阐释了学习之于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及学风之于高校建设的关键性,他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知识积累、牢记知行合一,立志成为新时代优秀的工科学子。他强调信息学子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技能,更要兼具卓越的动手实践能力,充分利用好学院搭建的重要实践平台和学习基地,走进去、学下去、做出来,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信息人。

刘肖燕对同学们参与实验室开放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西门子先进自动化实验室和NUEDC创新实验室,她鼓励同学们踊跃走进实验室,收获知识、收获能力、收获成长。

(参观西门子实验室)

启动仪式后,同学们参观西门子实验室,在作品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7项获奖学科竞赛作品。接着,同学们参与了科技小制作的竞赛活动,细心认真地制作出一件件精美且不失科技感的“巡迹小车”。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科技小制作的颁奖典礼后落下帷幕,同时也正式拉开了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学科竞赛小制作现场)

据悉,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不断优化师资力量、完善学风制度、搭建实践平台、整合各方资源,让同学们学有所依、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本次学风建设月除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外,还将陆续开展学风建设大会、“四史”知识竞答、研究生行业趋势发展讲座、研究生党员考研答疑、三人行微课堂、学生党员“定岗定责促学风”、第三届“科信杯”百科知识竞赛等7项子活动。系列学风建设活动不仅结合了学院学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实际,也是创新学风建设活动形式的主动探索,是学院“三全育人”教育理念与教学管理实际的科学结合,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全面推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培养德才兼备、基础宽厚、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高素质信息技术应用型人才。

视频: 摄影: 撰写:雪霈 方国东 信息员:张成龙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