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十三届“ANBD亚洲联盟超越设计作品展”上海展区
开幕仪式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8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11月18日,第十三届“ANBD亚洲联盟超越设计作品展”上海展区开幕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邱高,以及来自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副校长邱高致辞,在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我国展现出非同寻常的行动力,东华大学坚持开展多样化的国际交流活动,奉行开放式的办学理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时尚创意人才,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李俊院长完整概述了我校在时尚设计行业的设计追求,肯定了“时尚设计”在未来设计潮流中的社会地位,今后我校也将不断探索和创新,为亚洲时尚设计行业做出一份努力与贡献。此外,产品系俞英教授和余继宏主任也都分别致辞。韩国基础造型学会创始人赵烈教授也通过视频远程参加,送上致辞与祝福。

(开幕式现场)

亚洲联盟超越设计作品展(Asia Network Beyond Design,简称ANBD),创立于2007年,是亚洲诸多国家和地区联合建构的一个设计艺术作品展览活动,以“亚洲·合作·超越·创新”为主旨,致力于展现亚洲人们的生活和文化特色,并且在教育、企业与社会各个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这种全新的展览模式,促进亚洲各地区的思想交流,使得设计理念朝着更高层次发展,并为亚洲的设计事业做铺垫。

从2008年开始,ANBD每年在亚洲四个城市展出同一主题的不同作品,本届展览的主题是“亚洲之声”,在上海、台北、首尔、曼谷四处地区举行。今年成功收集852件作品,分别来自亚洲10多个国家的213位艺术家。他们打破了传统的思维与展览模式,以全新的视角和时尚维度诠释了此次主题,营造了非凡的视觉盛宴。

展览将作品按类型风格进行排序,走出传统展览的策展思维,不仅带来具有艺术设计的视觉体验,更有沉浸式的VR体验,给予观众身临其境的艺术感受。在VR虚拟涂鸦中,真正参与到艺术设计的过程,想你所想,创你所创,勇敢发出个性化的“亚洲之声”。

在整个展厅内还设置了上海、台北、首尔、曼谷四处打卡地标,通过地域元素来展现不同展览点的风情风貌,让大家有参与互动的体验,秀出与ANBD的个性化风采。最后为留下ANBD在上海展区的痕迹,在展厅的一侧设立共创墙,促进观众的参与度,使得大家都能成为展览的创造者之一。通过在空白处写下的名字、话语或涂鸦来传递“我”对ANBD的真实声音。

(展览现场)


(VR涂鸦体验)

这次展览活动,不仅以活跃的方式传递了亚洲各个地区的设计思维和文化理念,也提升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为当代青年设计者们带来了新的思考与灵感。


视频: 摄影:王瑾瑜 丁彦亮 撰写:何心悦 田玉晶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