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理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0发布部门:理学院

为响应国家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号召,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11月17日,理学院在松江校区举行2020-2021年度征兵动员大会。党委武装部国防教育科姚洁,理学院辅导员马雷斯、蒋湘琼,纺织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周稚荃、陈鼎文,理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吴智笙,以及学院有志入伍的学生参与本次大会。

 (理学院征兵动员大会会场)

动员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姚洁从“优待政策”“身体条件要求”“常见问题”三个方面为学生作了全面、系统、清晰地讲解。入伍大学生在学业、落户、就业、提干、优待金方面都有着优厚待遇,她叮嘱有志于入伍的学生练就强壮的身体、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准备征兵体检。关于参军的时间、地点、纪律、生活等学生密切关注的问题,姚洁一一进行耐心解答。

 (姚洁讲解大学生征兵政策)

三位优秀的大学生士兵代表生动讲述了他们的军旅生活。纺织学院的周稚荃讲述了逐梦军营的故事,她很感激能在本科期间通过大学生入伍的方式圆“军人梦”。陈鼎文通过分享在部队中真实的操练视频,讲述严苛的训练和不断突破自我的心路历程。理学院的吴智笙讲述在一次次突破极限的操练中探索人生的可能性的故事,鼓舞与会学生铭记校训、展现东华学子优秀风貌。

 (周稚荃分享军营生活)

 (陈鼎文讲述军旅故事)

 (吴智笙传递军人精神)

铮铮铁骨,巍巍军魂。三位优秀大学生士兵的精彩分享令学生心潮澎湃,会场气氛十分热烈。理学院始终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教育引领,加大宣传力度,完善服务保障,为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人民军队不断输送优秀人才。

视频: 摄影: 撰写:蒋湘琼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