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2020年“弘毅·三人行”之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0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11月17日下午,2020年“弘毅·三人行”之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在松江校区举行。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华东政法大学学生就业中心主任刘光龙,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琼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就业中心主任缪琳,中博教育集团董事长毛金明,上海电气集团人才中心运营交付中心总监韦福依,普华永道创新服务部高级经理秦志超,联合利华中国校园招聘负责人陶雨昕,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参加本次大赛并且担任评委,对前期经过各学院初赛遴选出的11名选手进行模拟面试。

本次大赛模拟真实求职过程,共分为两个环节:自我介绍及评委提问和无领导小组讨论。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从个人经历、个人素质、自我规划、职业技能等多角度展现个人实力和潜能,积极主动回答评委提问。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选手们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见解,自由讨论气氛激烈,充分展现了选手的综合能力。

(选手回答问题环节)

(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

经过激烈角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王奕予、纺织学院刘蔓和机械工程学院袁兴海获得一等奖。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杨柳、纺织学院叶嘉琪和机械工程学院胡敏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与赞扬,并分享自己的职场经验,选手们获益匪浅。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彰显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锻炼大学生表达自我、展现自我、发现自我的能力,不断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为日后走出校园、进入职场积累经验。学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号召,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加强就业指导力度,同时引导我校学生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明确自身的职业规划,做好个人就业准备,为学生的就业起到积极的引导与推动作用。

 

 


视频: 摄影: 撰写:宁一舟、张贺琼 信息员:林祎晨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