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师说”工作室举行“困境与突围:发展中的松江基础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0发布部门:理学院

11月17日,我校“师说”工作室在松江校区举办专题讲座,邀请松江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朱永作题为“困境与突围:发展中的松江基础教育”的辅导报告。“师说”工作室负责人、理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卢文芸主持讲座。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朱永介绍松江区基础教育与教师招聘情况)

朱永从教育的内涵、困境和挑战讲起,引发学生对于教师这一职业的思考。他指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松江区从一个农业大县逐渐发展成为现代化新城,学生数量增幅也在上海市达到最快,文化冲突和教育治理能力的矛盾为教育事业带来巨大挑战。面对艰巨挑战,松江教育体系不断完善新教师招聘和培养机制,出台相关激励政策,吸引各大高校的优秀毕业生投身教育事业。他最后希望学生不断提升语言表达能力,积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专题讲座上,学生从“教师资格证的考取”“松江区各校的招聘要求”等方面提出问题,朱永结合松江区实际工作情况一一进行解答。本次讲座让学生对于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于教育事业重要性的认识,为将来踏上教师岗位打下良好基础。

视频: 摄影:张瑾怡 撰写:张瑾怡、卢文芸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