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砥砺奋进 合力攻坚 全面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11月19日下午,我校2020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松江校区召开。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舒慧生出席会议,学校各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淑慧主持。

(俞建勇讲话)

俞建勇对2020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向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战线上的全体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举全校之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院、职能部处和广大教师共同奋斗,形成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关心就业的良好工作氛围,在学生就业创业质量、人才培养成效、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以及就业工作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针对2021年的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他指出,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凝心聚力稳定就业,准确把握2021年严峻就业形势,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平稳;要勇于担当,砥砺奋进,齐心协力提高就业质量,拓宽就业创业工作视野,回应学生期待和关切,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引导毕业生到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优质领域就业创业,提供更加符合毕业生需求的高质量的就业指导和创业扶持,不断提高就业创业质量;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戮力同心培育栋梁之才,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持续为社会输送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通过抓就业质量倒逼学校人才培养领域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努力建设一流本科和一流研究生教育,培养更多有社会责任感、有创新精神、有家国情怀的大学生。

刘淑慧对全体就业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下,全校上下合力攻坚,确保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整体稳定,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要继续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理念,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工作水平。

舒慧生宣读了2020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及就业创业促进奖名单。

会上,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汇报学校2020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总体情况。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武培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韦联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材系主任游正伟、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魏冰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视频: 摄影: 撰写:纪静 信息员:林祎晨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