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沈波教授连续
第6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发布时间:2020-11-20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11月1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2020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60多个国家的6167位来自各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入榜,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沈波教授入选工程学科领域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这是自2015年以来,沈波教授连续第6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高被引科学家数量或ESI高被引论文数量在国内外大学评估或学科评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高被引科学家数与诺贝尔奖、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都被作为衡量学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部分入榜科学家名单)

沈波,1981年1月出生,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数字化纺织服装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随机非线性控制、网络化控制系统、传感器网络、复杂网络方向的科学研究,先后入选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计划、上海市曙光计划和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等多项人才计划,出版第一作者英文专著1部,发表SCI论文70余篇、SCI他引2800余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面上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主持或参与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目前,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上海市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和8个国家一级学会所属的专业委员会委员、IEEE高级会员、IEEE CSS Conference Editorial Board(CEB)副编辑、1个国际期刊的编辑、8个国际SCI期刊的副编辑或编委。

据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由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发布,入榜这份备受期待年度名单的科学家在过去十年间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被引频次在 Web of Science™ 中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继2019年中国内地636人次上榜,本年度上榜人数激增,有770人次。

视频: 摄影: 撰写:夏菡斐 信息员:张成龙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