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0发布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现就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收看。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将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纳入教师培训、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作为加强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教师,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及时观看学习。

二、形式丰富开展教育引导。充分利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要契机,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的爱国主义教育。广泛组织教师在系(课题组)、教职工党支部等范围内开展座谈研讨,交流体会,深化认识。要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度融合,辅导员、班导师要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观看纪录片,通过班会、主题党团日等活动,介绍革命传统、讲述英雄事迹、分享个人感受。学校教师要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通过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三、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通过校报校刊、广播电视、校园网络、橱窗板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广泛刊发教师观看纪录片评论和观后感,及时报道观看学习情况,充分展示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强化“四史”学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营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于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观看学习,学习资源可在“学习强国”APP中获取,组织观看和座谈研讨情况请及时反馈至教师工作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20日


视频: 摄影: 撰写:黄铭心 信息员:黄铭心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