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一届中国生物抗氧化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SOD及生物抗氧化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2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11月20-22日,由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SOD及生物抗氧化产业分会承办的“第一届中国生物抗氧化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SOD及生物抗氧化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上海虹桥召开。

副校长陈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化监管司原副司长张培培,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会长顾振华,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丽贞、院长武培怡等出席活动。来自清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河南科技大学、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及相关公司近百名专家教授、企业家与会。

本届论坛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主题,把脉我国SOD(超氧化物歧化酶)及生物抗氧化领域发展趋势,为“大健康”产业发展贡献“SOD及生物抗氧化”领域的力量。

(协会揭牌仪式)

大会期间举行了“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SOD及生物抗氧化产业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首届理事会,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张兴群教授当选为首任理事长,陈婷副教授、曹张军副教授当选为理事。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我国SOD及生物抗氧化领域的研究及产业化力量,构建产学研平台,实现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开发无缝对接,建设该领域科学研究及产业化开发高地。协会的建立也为我校从事生物抗氧化领域研究的专家教授提供了一个展示科研成果、对接企业的窗口。


视频: 摄影: 撰写:曾铮 信息员:曾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