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学习进行时”学生理论宣讲团走进基层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6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为将学生理论学习成果推广,打造精品思政课堂,推进学生理论宣讲进社区进基层,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用青春之声讲好中国故事,在松江区区委宣传部、广富林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11月21日下午,松江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暨“松江三人行”理论宣讲走基层社会实践活动开幕式在广富林街道顺利召开。松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新华、广富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伟强以及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及各街道市民寻访团、上林社区党员群众、上林社区干部等参加开幕式。

在活动现场,我校“学习进行时”学生理论宣讲团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新思想带来了精彩宣讲,回顾了近年来东华人在航空航天、服装设计、对口扶贫、基层服务等领域卓越贡献的足迹,并展示了东华人在口罩研发和大规模生产中彰显的东华力量和责任担当,将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蓝图徐徐展开,用学生视角讲述东华故事,用青年之声阐释全会精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理论宣讲团、上海外国语大学宣讲团队也带来了“幸福松江,老有所养”“茸城故事,云间华章”的宣讲展示。

陈新华为活动做点评。他指出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围绕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讲解,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从青年人的口中体悟精神传承,是理论宣讲进基层进社区的有益尝试。

随后,松江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松江大学城的师生代表、广富林街道党委工作人员、上林社区代表、市民巡访团代表一起参加了“松江三人行”理论宣讲走基层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市民们就“青年故事”发表自己的感想,了解了松江历史,感受了高校文化,更学习了中国理论思想,也感受到青年学生的朝气蓬勃。会上就进一步提升高校理论宣讲的品牌效应、更深层次地深入基层等问题展开交流。

视频: 摄影: 撰写:乔悦、魏金婷 信息员:刘余勤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