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书记刘承功参加人文学院“新文科”建设与“十四五”规划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21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11月18日,人文学院“新文科”建设与“十四五”规划工作研讨会在延安路校区举行。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会议,人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科及专业负责人与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韩哲宇主持。

刘承功在听取人文学院工作汇报后,对学院布局“新文科”建设及谋划“十四五”发展的思路给予肯定。他指出,“新文科”的“新”一方面在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新建构,通过立足于对当代中国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实践和发展的深入研究和解读,努力形成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理论架构和话语体系;另一方面在于传统学科专业的范式转型创新,通过跨学科跨门类的学科交叉融合,加强资源整合和品牌凝练,努力形成新的学科领域和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刘承功希望人文学院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以“新文科”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发展站位、凝练发展方向、捋顺发展思路,有效整合校内外各方面资源,扎实做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加快提升学院发展硬实力和软实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会上,人文学院院长张科静就学院“十四五”规划、近期推动的主要工作及未来发展的主要挑战进行了汇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科及专业负责人等分别结合对“新文科”建设的认识就推进“十四五”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刘承功还深入学院办公场所、教学实验室等地,详细了解学院整体搬迁后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勉励学院干部教师抢抓机遇、加强谋划,在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推进高质量发展。


视频: 摄影:董传阳 撰写:人文学院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