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周周讲352期: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看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0-11-24发布部门:团委

主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看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

主讲人:刘志广

时间:2020-11-25 18:00:00

地点: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

组织单位:团委

主讲人:刘志广: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为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商学院和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访问学者,现为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财政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为财政社会学和经济学基础理论,出版专著《新财政社会学研究——财政制度、分工与经济发展》,参著《政府与市场作用新定位》等,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2016年起加入《财政政治学译丛》译者团队,待出版译著有《财政学手册》(合译)、《赤字、债务与民主》和《财政社会学与财政学理论》等,2019年起担任《财政政治学文丛》(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和《中国近现代财政学名作新编丛书》(远东出版社出版)的联合主编。

讲座简介:2020年10月26日至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综合考虑未来一个时期国内外发展趋势和我国发展条件,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本期周周讲,刘志广教授将带领我们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看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


视频: 摄影: 撰写:团委 信息员:张也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