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四届上海复合材料学术会议暨上海市复合材料学会
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2发布部门: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

11月18日,由东华大学承办,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届上海复合材料学术会议暨上海市复合材料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上海市复合材料学会理事长俞建勇,上海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黄兴华,中国商飞制造总师姜丽萍,副校长李炜出席。来自中国商飞、中航商发、上汽集团、上海复合材料公司、东华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单位的8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由俞建勇主持。

(俞建勇主持学术会议)

第四届上海复合材料学术会议以“新发展:上海与复合材料”为主题。俞建勇在会上指出,当今世界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科学家座谈会上勉励科研工作人员要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对科研人员而言,努力完成总书记的嘱托就是以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最好体现。他强调,目前上海市复合材料学会及其会议已成为深化复合材料科学研究、拓宽复合材料应用深度,提升上海复合材料领域学科发展、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重要合作平台,本届会议将对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为上海地方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黄兴华代表上海市科协致辞。他指出,上海市复合材料学会汇聚了上海复合材料界的优势力量,为上海复合材料领域学术发展和行业进步提供了很好的支持。作为上海复合材料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学术会议将为相关学科、行业及产业提供智力支撑,促进区域经济更好发展。

(会议现场)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黄翔宇、上海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田杰、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刘卫平、我校民航复材协同创新中心魏毅作大会特邀报告,多位专家学者共带来15场分会场报告。

会上,第四届上海复合材料“创新成就奖”“优秀论文奖”及2020年上海复合材料“青年科技奖”获奖名单出炉,来自中国商飞、中国航发、同济大学、东华大学等单位的13人获奖。在学术会议开始前,上海市复合材料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三次会议。参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

我校为上海市复合材料学会理事长单位,2014年学会和上海市复合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创建了上海复合材料学术会议。作为上海复合材料领域的高端学术活动,此次会议的举办将进一步助力上海地区复合材料发展水平提升。

视频: 摄影:黄飞鸿 撰写: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 信息员:刘夏慧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