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20年全国纺织系统高校党建、纪检监察、
审计工作年会暨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3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纺织系统高校党建、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年会暨研讨会于11月19日至20日在郑州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原工学院承办,我校作为会长单位出席,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在会上作题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高等教育现代化的锦绣华章”的主题发言。来自全国11所高校的领导和党建、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战线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寄语今年的研讨会,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纺织类高校实际,聚焦研讨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高校事业发展,为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主题发言中,崔运花从立足“两个大局”,深刻认识我们身处的新方位;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高等教育的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深刻认识高校党的建设新责任和对标新要求,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四个方面提出了高校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改革创新,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坚持“四为”和“四个面向”,彰显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整体谋划、一体化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高校党的建设质量等方面的思路和建议,介绍了我校党委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一年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系列举措和成效。她强调,高校各级党组织既要学深悟透新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不断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更要“起而行之”,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严格对标对表,同时紧密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切实举措,将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在分组研讨中,参会人员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创新方式方法,保障高校事业发展”主题,分别交流了党建、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探讨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本次研讨会还对各校提交的党建、廉政、审计三类年会研究论文进行了评选,我校《新时代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路径研究》《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大学生的三重逻辑》《风险管理视阈下高校基建工程廉政研究》三篇论文获评优秀论文。

视频: 摄影:图片由会务组提供 撰写:赵北琳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