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获“上海市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20发布部门:教务处

11月19日,上海市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揭牌仪式在市北中学举行,我校参会并获得“上海市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称号。

此次诵写讲基地申报工作,在教务处、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进行。经过多轮筛选,全市共评选了含大中小学在内的20家诵写讲基地,其中高校3所。校团委副教授封华依托东华朗诵团牵头积极申报,并最终获得该基地授牌。

学校一直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语言文字工作扎实规范、成果优异,具备开展中华经典诵写讲实践活动的工作基础。注重学生人文素养培养及革命精神、红色精神宣讲,在全校各部门协同参与下,多年来涌现出了一批热心诵写讲工作的专家老师,指导大学生经典诵写讲活动,交流研讨中华经典的创新传播等课题。校学生会联合东华朗诵团、镜月诗社、书画社、文学社等学生社团,定期组织开展经典诵写讲活动。

获得基地授牌后,学校将继续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以基地建设为依托,立足上海,服务全国,传播中华经典,厚植文化基因,营造诵读、书写、讲解中华经典的文化氛围,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视频: 摄影: 撰写:封华 信息员:牛莉莉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