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参加环境学院师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24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科系党支部与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举行,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征、环科系党支部书记秦艳及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孟仑主持活动。

 

崔运花在详细了解支部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后,对之前定点联系的环科系党支部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今后定点联系的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展示出的活力表示期待。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战略全局,制定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绩和改革发展大势,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复杂变化和重要机遇,要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重要目标、重点任务。全体师生党员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己任,为做好新时代背景下的基层党支部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最后,崔运花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们铭记誓词、不忘初心,永葆党员先进性。

 

活动中,支部党员们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守初心·担使命》,深入参观学习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的各个展区并做了学习心得分享。李征站在学院党建工作全局的角度,交流了自己对“凝聚力工程”的认识理解以及推动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共建的重要意义。秦艳结合党员先锋在疫情防控工作的表现,讲述了上海这座城市带给人民群众的温暖,同时也表达了对崔运花书记近几年来定点联系指导的感谢。青年党员万雯珊从新时代大学生肩上所承担的责任出发,分享了参观博物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感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亲身体会了以“凝聚力工程”为代表的上海新时期基层党建的发展历程,全面的感受了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探索与创新,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视频: 摄影:张莹莹 撰写:唐琪琪、孟仑 信息员:李玲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