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六届全国复杂等离子体物理及应用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2发布部门:理学院

11月14-15日,第六届全国复杂等离子体物理及应用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物理学会等离子体分会主办,东华大学理学院、磁约束核聚变教育部研究中心、纺织行业先进等离子体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苏州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6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在线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就近年来国内外复杂等离子体物理及应用研究所取得的进展及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聚焦微重力实验条件下的复杂等离子体物理及与软物质科学的交叉研究课题,强调积极拓展在空间环境、聚变研究方面的重要应用。会议期间,国内著名学者叶生毅教授、刘永新教授、徐宁教授、谭鹏研究员等人就国内复杂等离子体物理和软物质物理的主要研究方向和重要问题作专题报告,德国宇航中心空间材料研究所Hubertus M Thomas研究员发表了题为Complex plasma physics: from laboratory to space的主旨演讲。

本届研讨会的召开,为复杂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自由分享和讨论研究成果、经验和思考,以及面对的新问题、新挑战,并提出解决方案,进一步促进了国内复杂等离子体物理研究的发展。

视频: 摄影: 撰写:杜诚然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