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长俞建勇讲授“干部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11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干部能力提升工程”,扎实做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奋进东华”建设,近日,校长俞建勇在松江校区为学校干部骨干讲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主题党课,延安路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党课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朱英主持。

(俞建勇讲授专题党课)

俞建勇在党课中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战略部署以及学校改革发展实际,从“准确把握新阶段、奋力开启新征程、实干寻求新突破、协力共创新辉煌”四个方面,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了系统阐述。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我国教育事业发表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我国教育、科技、文化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远景目标、工作部署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为学校今后的办学指明了发展方向。俞建勇强调,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要准确把握当前国家战略布局及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现状,自觉担当大学责任与使命。同时,客观深刻认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成就与不足,特别是深刻剖析了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要立足新起点再出发。在此基础上,俞建勇提出了我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的总体设想:要贯彻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科学谋划发展新蓝图;要遵循以高水平学科建设统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学科建设这一主线,强化学科建设五种特性,坚持科学发展六大理念,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再上新台。为此,学校要细化落实“十四五”发展的路径与保障举措,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引,着重细化分解重点建设任务,通过大力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以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落实“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五大建设任务,强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改进内部治理机制和学术生态、深化综合改革、拓展和优化配置办学资源、强化规划的执行落实”五方面保障与支撑,切实在真抓实干中加快发展。在谈到学校的目标愿景时,俞建勇提出要谋划好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定性和定量指标,树立战略思维,保持危机意识、竞争意识、改革意识和时间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路径依赖,抢抓机遇、主动担当,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把东华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延安路校区视频分会场)

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专职党务干部以及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视频: 摄影:王宇 屈喆 撰写:曹雪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