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刘建中参加我校复合材料系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2月8日,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刘建中同志赴我校材料学院复合材料系党支部参加“学四史,忆初心,勇担责,奋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戴蓉、复合材料系党支部书记陈惠芳、复合材料系主任游正伟以及复合材料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微党课、主题发言、交流发言等形式开展。刘建中对复合材料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复合材料系党员同志能够立足实际学习“四史”,将“四史”学习和个人事业发展、岗位工作进行有机结合,体现了对“四史”教育的深刻理解和认识,并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陈惠芳教授围绕“学四史,忆初心,勇担责,奋前行”的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四史”微党课,根据上级党组织对学习“四史”的要求,在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础上,回顾复合材料系的建设史,就是按照不同时代的国家需求,通过碳纤维研制到航空复合材料研发等一系列工作,在解决国家需求的同时,复合材料系也在不断发展壮大,进一步要求党员同志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忆初心、勇担责、奋前行。

(陈惠芳讲授主题微党课)

支委陈烨副教授结合个人科研成果作了“改革开放与纤维制造绿色发展”的主题发言,讲述改革开放后我们国家在化学纤维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世界化学纤维70%以上是“中国造”,同时在环境保护和资源再利用等方面国家也取得了很大进展。复合材料系主任游正伟教授则结合学科发展、教书育人等工作,进行了“以改革开放精神,推动复合材料一流本科建设”的主题发言,回顾从建立复合材料系到去年进入“双万计划”国家一流本科建设计划,师生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最后,支部党员根据学习“四史”的体会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将继续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步伐,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学校、学院发展尽一己之力。

视频: 摄影:张玥 撰写:陈惠芳、张玥 信息员:星禧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