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副书记王云骏、副校长李炜参加基建后勤处党支部
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1发布部门:基建后勤处

12月10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副校长李炜参加基建后勤处党支部“清风基建”主题党日暨基建后勤处工作人员廉政承诺书签订仪式。基建后勤处支部全体党员及全部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王云骏作指导报告)

王云骏为本次主题党日作指导报告,主要围绕腐败的原理、反腐败斗争的整体形势、高校反腐败工作的态势以及对于我校基建工作的启示等方面内容。他指出,现代高校反腐工作,应充分提高反腐意识,扎牢制度篱笆。作为高校党员和管理者,要充分重视小节,严控权力之欲,筑牢责任之石,推进制度之治,尊崇信仰之重,最终打造风清气正的美好校园。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学会在监督下工作,要更多认识、理解、接受和支持廉政纪检工作,树立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观念,更多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

 (李炜作总结发言)

李炜对此次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予以肯定。她指出,要正确对待监督,牢固树立监督是为了保障、反对是为了支持的观念。她强调,在应对日趋复杂的反腐态势过程中,党员干部要全面而深刻的重视各种风险点的识别与防范应对,坚定理想信念,应对各种诱惑和挑战。她希望学校基建后勤战线要重视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在工作上,党员干部要有扎实推进的协调能力,担当克难的攻坚能力;在学习上,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创新高效工作,为学校发展添翼助力。

 (会议现场)

会上,基建后勤处工作人员还现场签署了《廉政承诺书》。

近年来,基建后勤处党支部持续深入推进“清风基建”党建品牌建设。除开展主题党日、“微党课”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相关理论之外,还多次邀请退休教师结合学校基建发展历程讲廉政建设,并通过观看廉政教育宣传警示片、赴廉政基地参观等形式,筑牢廉政意识。在反腐工作思路上,围绕思想源头拒腐防变、工作程序严整严密、工作作风踏实朴实三大方面抓落实;在工作程序上,注重制度建设,陆续制定和完善了多项相关规定;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开展“初心之旅”活动,通过“寻找初心、凝练初心、坚守初心”,注重提升服务意识和质量。通过多种“走出去,请进来”的活动形式,不仅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有声有色,卓有成效,更激发了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创新发展、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干劲。未来,支部将按照上级党委部署,更加扎实推进相关工作。


视频: 摄影: 撰写:基建后勤处 信息员:王顺锋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