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青年大学习,接续奋斗新征程——环境学子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5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至今,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开展聚焦全会精神的学习活动。全体环境学子利用主题党日、团干培训班、主题团日、网络等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热议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生党员读原文、学先进、悟党性、强责任

各学生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按照“书记领学、个人自学、集中研学、交流促学”的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章逐条、逐字逐句地学习会议文件,并围绕党员如何履行职务,发挥作用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支部党员集中观看“十三五”经济社会成就回顾视频,细数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感受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厚植爱国情怀。结合前期的抗疫实际,组织党员举办“讲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讲党员故事,展现党员风采”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述钟南山、张文宏、李兰娟等人的故事,展示党员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肩中有责,全身心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精神,用这些生动鲜活的案例传递中国正能量。依托“学习强国”、“环院党漾青春”微信公众平台开展日常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加强大家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推动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补足党员精神之钙。

 

团学骨干来主讲,支部学习大比拼

学院分团委同步召开本硕博团支书大会,传达相关主题学习的文件精神,以团支书为起点,号召团支部内部成线学习,同时组织团支部之间的集体学习交流活动,以点、线、面的形式共同汇聚成了本次主题学习的方方面面。在各支部学习中,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支部成员共同观看视频,让成员们更了解大会精神核心;此外,各团支部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团支书为领头代表讲解重要文件、党员起模范作用带领解读主旨演讲,以引导支部成员进行交流探讨,让支部成员们“学有所依”。通过组织趣味活动游戏和互动环节,每位成员都能够快速融入到大会精神的学习中来,让每位成员“学有所得”。在团课学习中,以各团支部为主体核心,支部部员们集思广益、交流沟通、共同学习进步,不仅深入学习了大会精神,而且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同时,学院分团委组织召开“环菁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开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带领学生骨干们共同学习大会精神、明确大会精神内涵,希望能将大会精神落实到团学活动中去以提高团学活动的质量,对学院的未来发展也寄予了殷切期望;组织开展优秀团支部评选活动,各支部将各自的学习成果进行展示及精神升华、反馈学习成果,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展示各团支部的品牌活动,以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主题团课)

 

(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开辟线上阵地,强化学习交流

学院利用易班平台线上发帖,掀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通过线上学习帖的呈现与分享,鼓励学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们利用易班评论专区发表学习心得,表达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争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的坚定决心。

 

(学生评论学习心得感受)

视频: 摄影: 撰写:解紫茹 信息员:李玲 编辑:王宇